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正在與自戀者約會的30個警訊 Red Flags You Might Be Dating A Narcissist

正在與自戀者約會的30個警訊
Red Flags You Might Be Dating A Narcissist



好吧,讓我給你30準確的紅旗(指一種危險的警示)讓你知道自己是否與自戀者約會,如果你有六個紅旗,可以的話,你最好趕快逃跑,如果你不想甩掉,你認為他是規則之外,不相信我的話,但至少請慢下來。時間會告訴你一切,他偽裝的面具會掉下來的,這就是為什麼他急著承諾,他會在你看到的美好形象逝去前鉤住你。如果他是他說的那樣好,應該會表現一致,也不會介意等待。真正的愛不會這麼迅速褪色,反而會日益茁壯。不要因為你不想失去他而「寮下去」(move in),如果他像他假裝的一樣甜美,等待應該不會構成什麼問題。


*免責聲明:雖然將自戀者稱為“他”,但這些紅旗也適用於女性。


1.自戀者最大的特點是讓你在戀情一開始為他神魂顛倒。他們很快地陷入愛情,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人像愛你一樣,你在他們的眼裡是完美的。有這麼多相同的興趣,熱愛你的一切,甚至認同你所愛的葡萄酒和餐食,像是對你愛愛愛不完,這可能也是你曾經擁有過最浪漫的關係。


2.他似乎有著太難以致信的好。自戀者是一個謊言藝術家,當他找到他的「目標」,他變形成他的「好自我」,並成為完美的情人/合作夥伴的縮影。


3.他想知道你的一切,很有興趣了解你的童年,你的希望和夢想,你過去的關係。他會揭露自己的一些不信任和弱點,所以你開始對他敞開心胸。他想了解的這件事並非你想以為的那樣,他正在準備把武器存入軍火庫,以便日後來對付你。他分享他的錯誤或失敗,讓你認為他是誠實的,他若如此誠實,為什麼總要說一些微不足道的謊呢?


4.他們很少有感情空窗期,要不就仍然在一個關係或剛離開,他們會說,關係其實很早就結束,只是他們的ex不讓他離開,或他覺得對對方有些責任之類的,當他離開他的ex時,她不應該感到驚訝,因為他們早幾個月就沒再同床。我想是的,誰不會知道關係已經結束,如果都不睡在一起了。
5. 很容易和結交朋友,但顯少或沒有長久的友誼。


6.介紹你給他知道的每個人。把你帶到他與ex共同的朋友前,(如果可能,他是把用你當作傷害ex的武器。)快速帶你去見家人。放兩人合照在他的Facebook(他知道ex會查看他的FB,他想要插利刃在她心臟)。積極介紹你給他的朋友是一件事,但如果他有意圖利用你引起他ex注意。一個正直的人不會故意傷害他們的ex,如果他希望你參加他暗算的復仇大業,這完全是一個可速快放生他的點,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也會變成可憐的ex。(編:也有另一個可能是把你當作小三,不讓你曝光,因為他可能也同時有許多自戀來源,若是揭開有損他的形象,當然!把前任形容成惡霸或惡婆娘,這個行為就可以說是保護)


7.非常強烈的性慾,想要在前一、二次約會就上床,幾乎不接受「不」的答案。我記得我們第三次約會,我入門經過他,他立即試圖讓我上床,我差點要離開,但我沒有堅持,留下後我們做了愛。剛開始時他性慾很強烈,頻率很高,每天2-3次。


8.他們要嘛就是頻換工作或是開始一個新的工作,很可能換新的縣市。他們傾向遊移各地,這樣不必擔心過去會反咬他們ㄧ口。(編:狡兔三窟,時間、空間是最好的掩護)


9. 他們什麼都沒有,藉口最多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或是他一切都留給ex、ex全拿走了、或是編造博取同情的故事


10. 他們的ex都是偏執狂,瘋婆子。他謊稱ex偷吃,瞧不起他,不珍惜他為他們所做的一切,甚至對他家暴。如果他有一個ex仍打電話跟他談分手的事,他會告訴你,她對他揪纏不休,他正試圖擺脫她,你會見到他不回電,不回簡訊,他說他害怕她會做出什麼事,她可能會散佈謊言、跟踪他,他也害怕她會告訴你一些抹黑他的謊言;不要以為她是一個瘋子,或遺憾她失去了他。如果他所有的ex都是精神病患,想想這個,他總是吸引精神病患,或者把人變成精神病患,他才是最大的問題。


11. 在他過去的關係中、工作、甚至與他的家人,他宣稱自己總是做所有的事情,唯一努力在公司工作或維繫關係的人。


12.常換工作,很容易感到無聊,被指控偷竊,有人在工作是嫉妒他,對他造謠。反正都是別人的錯!都是別人的錯!都是別人的錯!


13.過去的成就或經驗,有點太牽強或太好反而不太真實。閱讀他的簡歷或聽到他的生活,這一切聽起來只是一點點(或很多)很牽強,名過其實。


14.如果你跟他討論過去的關係,被問到忠誠的議題,他將泣訴承認自己曾經不忠一次,只是因為他的ex太愛吃醋,總是「虛假地」指責他,反正他就做了,但自己感覺很糟糕。 (他要讓你相信他會忠實於你,只要你沒有誣告他)。不管出了什麼錯都不是他的錯,他是受害者。他甚至可以淚流滿面承認自己有家暴他的ex,當然是她的歇斯底理驅使他的。


15.他有個好好先生的形象,你難以想像他對任何事情發脾氣,他會告訴你自己多厭惡衝突。 (當然,他的ex總是那個引起衝突的人,她不斷地向他挑剔一些小東西,並不斷翻舊賬,這就是驅使他離開的原因,他正在你內心播種,話中話是意思是「不管我做什麼,你最好不要面質我,因為我討厭衝突,我會離開你或打你」,有一天,他會指責你就跟她們一樣!


16.他可能表現得天真和無能,讓你會想照顧他。


17.我覺得他比我愛他更愛我,我幾乎覺得有一個不公平的優勢。


18.他堅持要「照顧我,我開始有意識努力讓自己防衛降低而不這麼獨立,讓他為我做事情。這是提高讓一個獨立的自給自足的女人開始依賴他的方式。不要放棄你的獨立性,剛開始時很緩慢,他會破壞你的車,讓你解僱,要求你辭職或與他做生意。一旦你失去了你的工作,你依靠他,就更離不開了。


19.在關係之初,他會說「我們」,像是說「我們」要去開車(不是你的車或我的),或讓我們回到「我們的」的地方,微妙的小細節,讓你有合二為一的感覺。他與你談論未來,以微妙的方式,甚至可能提前提婚,表明希望你在他未來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並不害怕承諾。


20.早期他會為你做事情,確保自己在你生活中的地位,修理你的車,買你的電腦的記憶體,給你一些昂貴的禮物,也可能不知何故讓你負債或讓你懷孕,確保你不能離開他。


21.他們經常會讓一點點的真相顯露出來,如果夠不明顯,你也可能錯過。幾乎就像是給你一個警告。他是一個非常細膩的情人,但告訴我,在過去的關係,他沒有擔心的女人,基本上就先佔上風,覺得自己滿意比較重要。 (這是他後來與我的方式,當他關注我的需求時,是為了想要贏回我)他的ex認為他不忠,但他聲稱總是忠實的,他的ex說,他是喜怒無常,他說自己隨和,他的ex說他吝嗇,但他認為自己慷慨。


22.在關係早期,他會要求你幫忙他,或者去做一個重要的事,甚至可以代領他的薪水,這讓你覺得自己好像是伴侶或其他重要的位置,讓你感到自己的身份是特別的。 (願者上鉤,他在測試你)


23.堅持相擁而眠,對你說,他從來沒有能睡得這麼熟與安穩。在他過去的關係,她們會翻來復去,但與你是不同的。對他而言睡眠也代表「關係」的連結。 (他正在鋪路,當關係下坡時,他會懲罰你,拒絕上床睡覺或睡在床的另一邊,一整晚不碰觸你)


24.他會借一小筆錢,並還給你(證明你可以相信他,所以當他要大筆的錢,你不會懷疑,他仍會還你)通常他們遇到財務困難,只是一點點幫助,讓他站得住腳。他會歸咎於別人的過錯以致讓他破產,他總是在一個危機邊緣徘徊。


25.測試你對突發狀況的反應。我們在11月底交往,也進入了一年內最密集的社交季節。我們的員工舞會在同一天晚上,我們同意去我的晚餐,然後他的舞蹈和派對,但我們都沒參加到我的聚會。事實上,天氣變得很糟,一場暴風雪,他說他不想開車,所以我打電話告訴公司,我無法趕到。不久後,我打電話,他想開車去商店,我們在路上,他直接開到他公司聚會,聽起來像他感到驚訝的道路不如他想的那麼糟,既然都出門就順道過去了。 (我沒讓人有印象,我穿牛仔褲,因為我沒穿派對衣服或化妝,因為我不應該去參加派對!他則是洗好澡,了牛仔褲和一件漂亮的襯衫)我告訴他我不想去,我沒穿適合的服裝,他只說我是美麗的,因為我是,不會逗留太久,只是想和幾個朋友打招呼。我們停留到快結束,我感到不舒服,因為我穿著不合場合,他卻是派對焦點。<<他真的只在意自己的形象,如果對方形象不好,反而未來也可以用來抹黑,如上例,可以說對方都不重視自己的活動,也不合禮節什麼的,只要到他想甩開,他會盡可能把對方抹黑,若是這種有人證的事件,剛好可能亂編撰背後的故事。>>


26. 他對家人和朋友關係的描述不太符合你的經驗判斷。例如,他會說某人是親密的朋友,但當我遇到他們,他們幾乎不認識他。然後,我們和他的家人過除夕(他告訴我,自己是收養的,幾年前才認識原生家庭,從A州到B州與他們一起)他告訴我,他們是多麼偉大,熱情、溫暖和充滿樂趣,他們多麼愛他。但是我們到了那裡,我立刻感到一陣冷空氣,沒有人真正在聊天,每個人都在走動。覺得不太信任我的ex,後來他告訴我,他母親認為我太粘人而且嫉妒心重。他告訴我,自己每週末都去看家人,每天打電話給媽媽好幾次,自從見到我以後,他就不再這樣,也造成媽媽的困擾,但她會克服的。他一個親生姐妹喝醉了,並開始告訴我,我的ex是一個混蛋。我當時不想聽進一個喝醉的人說的話,但我想我應該要聽進去的。


27.你發現他說謊,他會說你誤解的意思,例如:我們剛開始約會的時候,他告訴我他在A地的房子裡有很多傢俱,所以B地的公寓才沒什麼傢俱。我們第一次談話是透過電話,他告訴我自己正在看海,我們說話時,聽起來他像住在自己房子。當我們一起過年時,我很驚訝,我們卻住在他母親的房子。我以為你擁有A地的房子,他告訴我,我誤會了,他是租一個房子但退租了,後來搬到B地,傢俱就存放在他繼父的倉庫。我後來發現真相!他在A地租和幾個人合租,他是被驅逐出去的,因為他沒付租金更沒自己的傢俱。他也會從家裡偷來大量的可樂,曾和鎮上的有夫之婦有染,而且每個人都在八卦,他是警察公認的麻煩人物,製造過度的噪音、飆車,害他妹妹染毒,被繼父介紹的工作解僱,被父母趕出家裡。他剛從戒毒中心回來,才開始重建家庭關係。如果我沒有去,我應該不會知道這麼多骯髒的細節,難怪我感到不舒服!我從來沒有看到任何家具,後來他又辯稱,那些被偷。


28. 關係開始時,他會給你一個親密的暱稱,寶貝(babe或baby),是很大眾的說法。我ex在第二次約會開始叫我寶貝,聽起來很俗氣,但過不久,我反而喜歡被稱作寶貝,他呼喚時輕聲細語,讓我有種悸動的感覺。這對他有兩個目的,一、他不必記住你的名字或擔心錯叫,在後來的關係裡,他會停止呼喚你寶貝,它會像刀割和在你心裡植入一種不安全感。

29.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想,「他有這麼大的潛力。他僅需的只剩一個好女人去相信他。」走為上策吧!


30. 剛開始時,他會說他愛你,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女人、與眾不同、你是特別的,在你身邊,他可以做自己,他雖然談過戀愛,到現在才懂真愛的感覺。覺得你像是他的靈魂伴侶,你是陰、他是陽。你也覺得他是你的靈魂伴侶,從來沒有與某人有這樣的聯結,沒有人如此無條件完全地愛你,你也決心向他證明自己的愛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,會遇到這個美好的人。孰不知,你全然相信他的背後,他誠實以報關於自己一些非常不起眼的事,但又在其他事情撒點謊,所以我想我應該大大誤解了他的說法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